柠檬tree下你和我

  这一切都不合常理。 

 

  日向看到站在驾驶位后的影山捏紧了拳头。这个年轻的天才驾驶员还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危机——真正意义上的弹尽粮绝,四面楚歌。 

 

  这是乌野特别行动队被迫逃亡的第十五天。帝国和联邦舰队穷追不舍,星盗也想横叉一脚捡个大功。乌野的战舰在三天前被击毁,队长泽村只来得及放出逃生舱里不知放了多久到的旧型飞船,逃向星系边缘。 

 

  包围圈逐渐缩小,星盗的钩锁第三次搭上了机翼,乌野已经没有炮弹击退这种骚扰式的攻击。泽村咬着牙让影山全速冲向星盗主舰,玉碎瓦全的决心带来几乎必死的阴云,所有队员面色凝重地聚集在小小的驾驶仓旁,刚满十八岁的谷地抓住日向的右臂死死闭上眼。星盗被突然冲来的乌野吓了一跳,忙指挥四周的小卫队抵挡,主舰慌不择路的驶向星缘躲避攻击,却在一阵猛烈撞击后坠入了一片阴霾。 

 

  星图上没有标识的灰色区域,被深蓝的大气包裹住隐藏在寒王星的星盘中。朦胧的雾气里只有不到三公里的可视距离,雾气中埋藏着前人的残骸和一些别的什么,漫无边际。影山轻易绕过撞来的卫队,追着星盗一头扎入了那层深蓝的大气。巨大的摩擦使两侧机翼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,机尾一侧的平衡板被掴飞,控制面板一片红光闪烁。 

 

  影山当机立断,关掉一切供暖和照明。骤然而至的黑暗笼罩了小小的驾驶仓,温度在一片凝重的静谧中迅速下降,很快到了让人手指僵硬牙齿打颤的地步。清水把谷地搂进怀里,田中、西谷、日向和东峰背对着背勉强把两个女探员圈在中间。头顶的铁皮蹭过什么东西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,影山扩大了望镜的视野,试图在迷雾中找到可以迫降的地点。 

   

  一百米,两百米,五百米… 

   

  泽村的双眼遍布血丝,迷雾似乎无处不在,飞船的最大可视范围内看不到一点其他的颜色,但四周时而传来刺耳的“嘎吱”声证明迷雾中存在着固体。 

   

  存在,但不可见。 


   

  

评论

热度(1)